Reminiscences

Animax Musix 2014 台湾

来自各处的信息点、观察以及推理分析



  • 歌单

fripSide
 「only my railgun」
 「LEVEL5.-judgelight-」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
 「sister’s noise」

三森鈴子
 「ミライスタート」
 「会いたいよ…会いたいよ!」
 「約束してよ?一緒だよ!」
 「ユニバーページ」

Fan Selection 1
 「SHOOT!」 /蘿球社!(RO-KYU-BU!)by fripSide
 「輪舞revolution」/少女革命 (奧井雅美)by喜多村英梨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牙狼(JAM Project)byきただにひろし
 「Can Do」/黑子的籃球(GRANRODEO)by May’n、きただにひろし
 「No buts!」/魔法禁書目錄(川田まみ)by May’n

喜多村英梨
 「Birth」
 「紋」
 「Be Starters!」
 「Happy Girl」

angela
 「僕じゃない」
 「KINGS」
 「ANGEL」
 「Shangri-La」

Fan Selection 2
 「Love marginal」/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Printemps)by三森鈴子、fripSide
 「ラムのラブソング」/福星小子(松谷祐子)by 三森鈴子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新世紀福音戰士(高橋洋子)by angela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宇宙學園(angela)by 喜多村英梨、angela

きただにひろし
 「ウィーゴー!」
 「Revolution」
 「爆アツ!ガイストクラッシャー」
 「ウィーアー!」

May’n
 「Chase the world」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
 「アオゾラ」
 「ノーザンクロス」
 「ViViD」

大合唱:
 「Lost my music」


  • 下飞机后

从接机视频可以看出的,森是和fS一起出来的。

当然飞机上是不是坐一起就难说了

 

  • Love marginal相关

1、关于选歌

love marginal是fan selection的部分,之前稍稍有查看了一下投票网址的机制。

投票的过程是可以填写任意歌手,任意合作曲目的。

然后,笔者稍微的搜索了一下各处的感想repo,得出了以下几点观点:

1)就当时的情况来说,三森在该场的全部表演者中应该是资历最浅,相对最眼生的一位。何况,14年的1月,其实LL还根本没到现在这种热度。

因此,从这点上,其实隐性的减少了投lovelive歌曲的几率。

2)就稍微又了解三森的观众来说,对三森的认知估计以MH、结缘神、LL三部作品为主进行展开。然后是再联系以南條的共演关系来说,因为曾经的共演关系,被投合作动画的曲目的虽然可能性确实又增大了,但应该从逻辑理论上来说,熟悉她们的观众应该还是围绕两人合作过的曲目展开投票——soldier game、对手搜查线,再者才是一些自己偏好的曲目。

(毕竟那时候没有storm in lover)

虽然看到有repo说有人给她两投合作且投的是硝子花园的

3)LL的New year live 南條缺席,使得SG变成双人曲的事,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选曲的问题,从很多repo中可以看到,多数人基本都是投的SG

(所以真的有饭在投票的时候选了LM这歌来作为她们的合唱曲吗?)

下图来自各网络repo





4)然后是根据演唱前的采访,说是一起选了love marginal这歌。

怎么说呢,这个地方笔者的主观臆测的意味是有点过重了。不过这里还是想说一下,看看有没有人跟我有类似的想法:

虽然说全员对于这首歌似乎都还挺喜欢的,但是从个人音乐偏好、以及从三森南條两人的相处情况来说,笔者认为在选择这歌的过程里,南條有可能是迈出决定性一步的那一个人。

展开完全可能是——森随jol的意见而确定下来的这首歌。

笔者个人理由:森一如既往的无法拒绝、以及从过去到现在一直都觉得jol很可靠。

(说个题外话,10年时候的武士道live要求翻唱一曲,刚入行的森也是因为纠结他人的喜好而选歌困难进而征求空丸的意见,结果被选了首难的——空色Days)


2、对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96740/

其实合唱时候的相视一笑看多了的话,也就不觉得有啥了(并不

所以这里要说的LM开始之前的短暂采访时候的对视。



(请原谅下面这张我把八叔截闭眼了)

说一个直观的数据:约36秒,一共对视6次。

真是很赏心悦目。

笔者个人认为在提到一起选歌这里对视也是有点像是「为了使听者更确信」的意味在里面。而且从采访者角度来说,这样的对视,在一定程度也是减少/回避了过多直视采访者/听者,这点也是比较符合行为心理学对于说谎行为的普遍研究结果。)

(不过,由于没啥更直观证据,这点并不能打包票。所以你们就留意这个36秒对视6次这个就行了。)


3、原本的念白

不太清楚有多少人注意到了这点。

在偷录的完整版里面,可以注意到,在LM原本应该有念白的地方,森快速的看向了jol一眼。

(此处可虐心脑补)

不过从实际角度上来说,应该是在改编的时候这里森并没有适应不用念白的情况,或者说本来改编后也有念白但jol却没有按套路出牌(


4、Love Marginal表演之后

看到某些同人文写到了在LM结束后的南條和八叔快速离场,然后补出一段虐心情绪的架构以后,不由得想到基于主观感触上的再创作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Fan Selection 2
 「Love marginal」/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Printemps)by三森鈴子、fripSide
 「ラムのラブソング」/福星小子(松谷祐子)by 三森鈴子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新世紀福音戰士(高橋洋子)by angela
 「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宇宙學園(angela)by 喜多村英梨、angela

歌单是这个样子的,快速离场其实不过是因为马上续接的就是三森的曲目,没有那么多时间准备罢了。

不过这点,放在同人文的虐心创作上真是个好思路,唱着暗恋的心情的歌曲,再让苦涩蔓延。


5、推特互动

这个就不要再细说了,请联动博客推文整理的那篇查看

简单来说就是,没有wifi就手足无措的南條桑,在几十分钟以后又可以发推特了。

那么,是有信号了呢,还是说借着某人的手机上网了呢?



以上大概是本篇的全部内容。


评论
热度(52)
< >
mmjol,
以此收集错过的时间。
< >
© Reminiscences | Powered by LOFTER